戲劇 | 如此耀眼 눈이 부시게

「我的生活有時不幸,有時很幸福。儘管人生像是一場夢,但能活著真好。清晨吹來的冷空氣,花開前吹來的香甜微風,太陽下山前散發出來夕陽的味道,沒有一天是不耀眼的。
現在正備受生活折磨的你,既然出生在這個世界,你有資格享受這一切。就算沒什麼了不起的一天過去,沒什麼特別的一天到來,人生依然有活下去的價值。不要因為充滿後悔的過去,和對未來的不安,而把現在的日子毀掉。請活在當下,你有資格耀眼的活下去,你曾是某人的媽媽、某人的姐姐、某人的女兒,還有作為『我』的每一個親愛的你」--金惠子



本來因為男主角我就要錯過這部戲,但原聲帶實在太好聽,加上默默一直有人在推薦而且爆雷,終於決定開始看。以下很長而且有雷要注意。


前兩集看得很緩慢,也完全不知道要演什麼,老舊戲碼的時間穿越、探討青年就業的辛苦、老社區的沒落、家庭親子的關係,好像都有沾到一些,後來看完整部也發現的確都有要說,因為這是一部描寫我們每個人都有的平凡日常的戲,這些事情就正在我們生活發生著。

進到第三集整部戲又進到新的路,這裡花了一些時間,討論老了之後的生活,「如果按照原本順序變老,會比較簡單嗎?」這裡真的好多感觸,從外表的改變、生理上的退化、旁人對於老人的眼光。唯一的好處或許就是女主角所說,就是沒有人會一直問你何時就業了吧!裡面開始出現不同家庭的老年人,各自有各自的辛苦,有各自的故事,最感人的就是香奈兒奶奶了😭😭

第10集結束,真的是會起雞皮疙瘩,金惠子奶奶真的太會演了!!!這樣收尾真的很可以啊!!!!最後用了兩集交代了一切,慢慢串起前面的一切,對於老公以及兒子的各種後悔,心理想了一切的辦法想要解救他們。總是用著開朗的語氣面對一切,最後在疾病的解救一個一個忘掉牽掛,記得幸福耀眼的瞬間,這或許對奶奶來說是最好的解套了。

後面兩集真的好好的把前10集細碎的線索,以及每個想交代的情緒都好好的收好。可能前面會讓人一直在思考,變老這件事情的轉折,而忽略一些線索,仔細想想前10集的爸爸就一直在鋪陳情緒,一直過於飽滿。另外,前面部分也想要告訴我們這樣子的疾病,很可能會有混亂的記憶,總是記得就是片段,所以其實有很多不是很連貫的劇情。(又是一部衛教片啊!

整部片真的就是很日常,偶爾會有小小的感動,偶爾會有小小的鼻酸,然後還有哥哥的搞笑化解一些沈悶的氣氛,親情、愛情、友情都各自有所著墨,並沒有太偏重哪邊,真的很不錯


然後南柱赫這部覺得好很多,可能旁邊一票演員都太厲害了,也不是會特別注意到他XDDD,但一邊看這部戲,一邊看咖啡之友,他真的很帥!!!

我們常常會因為後悔的事想要回去改變,不管可不可以,就讓我們耀眼的活過每一天吧!

#如此耀眼 #눈이부시게

留言

熱門文章